阿乖

【庄陆】天凉好个秋




山里的风夹杂着雨水的潮湿与新泥的清香,还是很清爽的,陆晨曦深吸了口气。

对着手机屏幕上的聊天背景做了个搞怪的表情,然后见缝插针地观赏庄爸爸。



杨羽最近得了有事没事往陆晨曦手机上瞟几眼然后翻白眼坏笑的毛病。

“杨羽,你是不是得斜眼啦?让陈绍聪给你排个眼科的号,不算走后门。”

陆晨曦的至理名言,怼怼更健康。

杨羽切了一声,嚷嚷着:“钟主任给陆晨曦看看,她是不是得癔症了!这整天盯着她家庄教授,眼睛都快瞎了!”



树影婆娑。山林间的晨曦斑斑驳驳地洒下来,把她们的影子拉得很长,笑语絮絮。



陆晨曦踮起脚尖肆无忌惮张牙舞爪地伸了个懒腰,晨曦沾染在她的睫毛上,镀上一层金边。


钟主任哼哧哼哧地搬完医疗器械后有小情绪了,然后就开始以调侃众人,尤其是即将脱离单身狗的一身酸臭味的青年为乐。


“又给你女朋友打电话呐?好事好事,接着打接着打,我跟你说,咱们也算是玩得起制服诱惑的人,”


钟主任嘿嘿嘿开始坏笑:“看看你乔姨。”


于是炮灰男医生就开始因为钟主任声音太洪亮而拼命向女友解释自己的性取向。



钟主任转了一圈,看到陆晨曦一直盯着手机看,也不说话也不打字,打算逗逗仁合小院霸。


“陆晨曦啊,你这一大清早地盯着这手机看半天了,能看出个庄恕来啊?”钟主任说后半句的时候故意提高了音量,医生护士们都挤在一处坏笑。


“老头儿别瞎说啊!我跟庄恕就是好同志的关系!”陆晨曦恨不得挖个坑把钟主任埋起来。


“庄恕不是你男朋友?!”


“老头儿你太坏了啊!”



陆晨曦别过脸去偷笑,她想挖个坑把自己埋起来。

陆晨曦决定正式改名,仁合小鸵鸟。



“主任,所有物资都收好了,可以走了吗?”


于是大伙儿正经地拍了张不正经的合影,诠释了搞笑,急诊是认真的。


上了车大家还是嘻嘻哈哈地闹,钟主任铁公鸡拔毛请大家吃满汉全席,陆晨曦还是盯着手机上庄恕扭曲的照片。


“想他就给他打个电话呗。”杨羽似乎唯恐天下不乱,说话说得格外响,后排一声陆晨曦意料之中的“咦呃”。


“你轻点儿!”陆晨曦恨铁不成钢地拧了下杨羽的脸。


杨羽揉揉肉肉,嘿嘿嘿地笑道:“陆哥,这事儿全院都知道了好吧,各个群里都开始下注了,赌庄教授半年之内能不能搞定你。”

然后以牙还牙地扯了扯陆晨曦的脸,“我看好老庄。仁合光棍的半壁江山都打算请老庄吃饭呢。”

陆晨曦想想都毛骨悚然。



“庄恕,我告诉你啊,要是别的医生莫名其妙地喊你吃饭,千万别去啊!”



陆晨曦名正言顺地借教导庄恕不要误入歧途的借口打了给了这个日思夜想的人。


山路崎岖不平,车绕着大山转了一圈又一圈,陆晨曦有点微微眩晕的恶心感,不过,给庄大夫打电话的感觉还是不错的。


“为什么?”庄恕富有磁性而微微无奈宠溺的声音在陆晨曦耳边荡漾,而她眯着眼想象着庄大夫配上好奇宝宝这几个字的表情包,还是很配的嘛。


“现在跟你解释不清楚,等我到了再跟你说吧。还有,什么乱七八糟的群也别进啊。”

毕竟,陆大夫也是体会过尴尬的。



杨羽属于典型的看热闹不怕事大,她可不愿意错过拷问群殴庄大夫的好戏,一把扯过陆晨曦的手机大喊道:


“庄大夫别听她的,我们大家可是等着吃你俩的喜糖呢,我可是下了注的,半年之内搞定啊,不然我可不给你们份子钱!”



然后她凭借急诊护士的眼疾手快轻巧地按下一个键。


后排的单身狗们起哄道:“是啊庄老师,你得给我们这群大龄剩男传授点经验啊!”


陆晨曦抢过手机,压低声音用生硬的语气说道:“好了,他们瞎闹呢,你听我的就行了。”


庄老干部在电话那头会心地笑了,自家小姑娘怕是要被她的学生们唏嘘说秀恩爱了。



可是他就是想秀秀。

偷偷秀嘛,他们又听不到。


“行,我听你的,小姑娘。”



陆晨曦就喜欢听他叫她小姑娘,可能感受到了父爱?

嗯,怪怪的,不过还是很棒的感觉。




不对,杨羽按了免提键!!!




于是我们的陆晨曦小姑娘就在一片“撒狗粮”“秀恩爱”“狗粮真甜”的幽怨的吐槽下被淹没了。


庄大夫虽然不明白电话那头的幽怨从何而来,

但是觉得很厉害。


“行了啊,回去我再跟你说,坐车呢。”

“行,别玩手机了,晕车。”

陆晨曦嘟囔着,还不是你这个家伙喜欢被动。



嘉林的天已经完全放晴。蓝天白云,秋高气爽,更有晨曦相伴,岁月静好啊。


庄恕刚刚微笑着感叹,电话那头就传来巨响与尖叫。

秀个恩爱,报应就来了。


陆晨曦在看着满山的岩石争先恐后地以抢饭的速度滚下来的时候喃喃自语:果然秀恩爱,死得快。


整辆车里那么多人,或多或少的都是皮外伤擦伤这种小伤,唯独她陆晨曦啊,不偏不倚地被砸中了小腿。



完了,骨裂。



然后就是狗血电视剧的老套剧情了:

陆晨曦醒过来,躺在病房里,旁边理所应当地坐着满脸幽怨的庄大夫。


陆晨曦开始不安分了,打算坐起来,但小腿的石膏打得老高,右手还打着吊瓶,于是就卡在了不躺不坐的尴尬姿势。


庄恕无奈地看着自家小姑娘的窘迫状,单膝跪下摇着床,然后把陆晨曦拎到一个舒服的位置。


“陆大夫,我发现你的医术不怎么样啊,”庄恕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你的血糖可是低了啊。”


陆晨曦抿嘴,翻了个白眼:“医不自治,庄大夫。”


陆晨曦看着这个在自己眼前晃悠的满脸黑线的大头,双手捧着庄恕的下巴,分贝轻似梦呓。


“人有雨伞,我有大头。”


蓝白色条纹的病号服与陆晨曦略微苍白的小脸让她显得可怜兮兮的。

庄恕的心一软,好吧,这个不懂事的小姑娘,还是要自己照顾啊。

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啊小姑娘。

不过照顾你这个长不大的小姑娘感觉很不错。


陆晨曦又开始不安分了,把他的大头扳过来,强行印上一个轻柔的吻,看着眼前一脸懵的大头,心中有小小的得意,微微撅起嘴道:

“庄大夫,我要一虾两吃!”

“太油了。我还是去给你熬粥吧。”

庄恕偷偷地笑起来,小姑娘怎么照顾他的,他也要怎么照顾她。



陆晨曦直挺挺地瘫在病床上哀嚎:“我怎么过上了和钟老头一样的日子啊!”

看着憋着一脸坏的庄恕,陆晨曦一本正经地指着他:

“看看乔姨二世!你,值得拥有。”



庄恕无奈地欣赏着笑得想打滚却无能为力的陆晨曦,刮刮她的鼻子,给她掖好被子,“别着凉了。”


陆晨曦深沉地吟了首诗:“天凉好个秋。”



猝不及防的温热。


周围被吐气如兰的情丝缭绕,恍若一团火焰灼伤了她的唇,却又被芳香扯去痛感。


耳边不止有风,还有风般轻柔的话语。


“天不一定会凉,

但这个秋有你确实挺好。”

评论(2)

热度(12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