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乖

【庄陆】关于职业体验


提问楼的反馈。

———————

鸟临窗语报天晴。

庄昀如树袋熊般挂在陆晨曦的身上:“妈妈起床了!”陆晨曦耍起了赖,滚到庄恕的身边,嚷嚷着:“庄大夫,拎走你的儿子!”

庄恕很顺从地把庄昀抓了下去。

陆晨曦一把揽过庄恕粘在他身上,继续享受着她的回笼觉,庄昀这几天快把她烦死了。



而罪恶之源就是庄昀幼儿园老师布置的作业。
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上班。
庄昀郑重其事地组织了一个家庭会议,并且义正言辞地让还在学步的妹妹庄昳也参加。

“这是我的人生大事。”庄昀皱着眉,像极了庄恕。
陆晨曦一口水差点没喷出来,呛得她直咳嗽。
庄恕一脸无奈地捶着陆晨曦的后背。

“庄昀,”陆晨曦好容易缓过来,“你要结婚了?”
庄昀想了想,摇摇头:“不是。男人要先干事业。”
庄恕一把按住扑腾着的陆晨曦,放平口气道:“这是谁教你的?”

“陈叔叔说的。他让我好好工作,然后才能带陈好美回我们家的。”
庄昀想了想,好像偏题了。

而陆晨曦此刻想马上揪起陈绍聪给他备皮。

“我要看看,当医生好不好玩。”庄昀一脸认真,“这样我就知道我以后会不会当医生了。”

陆晨曦心里正想着没人管庄昀,
瞟了一眼庄恕,
女儿奴庄恕正屁颠屁颠地追着庄昳。

没一刻消停的。


WeChat
陆晨曦:陈绍聪,出来!
陈绍聪:祖宗又谁惹你了。
陆晨曦:懒得理你。明天管住你女婿啊。
陈绍聪:exm???
庄恕:嗯。



陈绍聪顿时有一种使命感。
手握仁合大半的八卦的他承载着多少小护士的厚望。
而且,这次还是仁合天王级cp的八卦。


庄恕和陆晨曦把庄昀塞到陈绍聪那里以后就匆匆忙忙地去出门诊上手术了。

碰巧这天急诊的人也不算多,陈绍聪暗道天助我也。

庄昀正小口小口地嘬着酸奶。
陈绍聪突然脸上一阵邪魅的笑容:
“小庄昀,接下来回答叔叔几个简单的问题哦。”
“这是医生的工作吗?”
庄昀一脸期待。


“这是仁合八卦王陈医生的工作。”
“哦,好吧。”


“第一个问题,”陈绍聪觉得这样是不是有点少儿不宜,“你爸会在你面前亲你妈吗?”
“啊?”庄昀一脸不解。

陈绍聪淡定地解释道:“了解病情,才能对症下药。”

“我爸爸可讨厌了,老是有事没事就亲妈妈一下,妈妈明明只喜欢我亲她。”庄昀忿忿道。

“是够讨厌的。”
没想到老庄这么主动啊。

“第二个问题,你妈对你爸撒娇的时候你是什么看法?”
陈绍聪想想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庄昀歪歪脑袋,“撒娇是什么?”
“撒娇就是很温柔地说话。”
“那我妈妈一般都是在吃饭前向爸爸撒娇。”
“哦。”陈绍聪很平静,陆晨曦么,吃货咯。

“哦!妈妈好像在洗澡的时候对爸爸撒过娇。”
“然后这是她洗得最长的一次澡。”
“爸爸也一直没出来。”
“爸爸可能缠着妈妈给他讲故事。”


对,讲故事。
大灰狼和小红帽的故事。
大灰狼把小红帽给吃了。


陈绍聪一阵狂喜,却还要装作淡定,“第三个问题,你有没有见过妈妈的红裙子?”
“嗯……”庄昀偏着头想了想,“好像一直在妈妈衣柜里吧。但是每个周末我去外公外婆家的时候,爸爸妈妈走的时候爸爸就会一直问妈妈 红裙子在哪里。”

诶呦喂,老庄还挺上道。


“第四个问题,和爸爸睡得多还是和妈妈睡得多?”
“和爸爸妈妈一起睡。”
“其实我只想和妈妈一起睡的。”庄昀小大人似的说,“但是爸爸不让妈妈走,我只能委屈一下和爸爸挤一挤了。”
“谁让他比较老呢。”

“第五个问题,你和你爸同时生病的时候你妈是怎么照顾你们的?”
庄昀撇撇嘴:“我比爸爸勇敢多了。我吃药都是自己吃的,而爸爸吃药还要妈妈喂,还要在房间里关上门喂,喂很久很久。”
“他一定是很不乖,所以妈妈每次出来都很累。”
陈绍聪点点头:“是的。”

“第六个问题,”陈绍聪看了一下庄昀,“你是怎么看待你爸妈生妹妹这个事的?”
“没关系的,妹妹不会抢我的汽车和飞机,但是她的娃娃实在太多了!”
“我想我爸爸那么想要个妹妹,可能是觉得我太像妈妈了,然后他觉得不公平。”
陈绍聪纠正道:“不不不,你还是像爸爸多一点。”
“像妈妈!”庄昀极力反驳道。
陈绍聪如鸡啄米般点头:“像像像。”
是像,脾气简直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最后一个问题,”陈绍聪又一副邪恶的笑容,“你有没有听到过,爸爸妈妈的床有什么奇怪的声音?”
庄昀吸完了最后一口奶:“我觉得。”


“爸爸妈妈的床做的不好。”

“总是咯吱咯吱。”


回到家以后庄昀就说:
“我觉得,医生就是回答问题的。”

陆晨曦扯扯庄恕:
“陈绍聪又干什么了?”

庄恕满脸黑线与绯红交错,“你看微信群。”

仁合八卦专群正热烈地讨论着庄陆cp如何如何。

陆晨曦简直想把陈绍聪从屏幕里拎出来撕碎了,正要在群里兴师问罪。

庄恕拦住了她。
然后一脸春风得意地回了一句
“我喜欢对小姑娘主动点。”

评论(18)

热度(1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